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2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良玉主持召开校党委扩大会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冲锋号角,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必胜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工作状态切换到延迟开学期间的特殊工作模式上来,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打赢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二要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方案,增强实效性、操作性,组织相关方案的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增强底线思维,对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就业、实习、生活等师生切身利益等问题进行全面摸排。三要细而又细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开学的物资准备、后勤保障、开学报到、复学复课、毕业就业等各项准备工作,把困难考虑得更深一些,把措施想得更细更实一些,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作为一次大战、一次大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联合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跟踪考察,对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落实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担当作为不力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