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9    点击:

2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在中央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学校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正确处理好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提高警惕性。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能有缓一缓、拖一拖、等一等的想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防死守,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教育部“五个一律”等要求。复学前持续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和人员排查跟踪,精准到人、精准到事,进一步完善开学防控预案,加大校园管理力度,扎实做好物资储备,科学防控,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三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学校中心工作同步推进。重点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安排,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同时重点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和答辩、毕业实习等毕业工作,确保各年级的教学有序衔接,争取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四要强化宣传,提高宣传舆论工作的有效性。统筹把握各时段的宣传重点,加强校园维稳和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凝聚全校师生强大的爱国爱校热情。五要立足长远,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疫情防控工作缺漏,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总结,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六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精准地推动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