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首批学生平安返校教师党员志愿者暖心护航

发布日期:2020-05-27    点击:

“从动车站到宿舍,学校领导、老师亲自迎接,一路引导,让我真切感觉到了‘回家’的温暖。”生命科学学院16生物技术专业的汪钰雯顺利回到宿舍,动情说到。

5月26日起,宁德师范学院毕业生开始分批次返校。为做好防疫复学工作,宁德师范学院组织部在全校教师中发起防疫复学志愿者招募,全校党员教师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与。很快就组建了一支320多名教师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教师志愿者们被分派坚守在火车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校门口以及食堂、各学生宿舍楼栋等区域,从早上7:30到晚上22:00,志愿者排班轮岗,负责健康码核验、体温监测、秩序维护、行李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

图书馆的陆如晨老师坚守在校门口临时疫情检测通道为学生消毒双手和随身携带物品,戴了一天手套的双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但她却丝毫不觉得辛苦,始终用她最真诚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每一个返校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志愿者林心雨老师说,“能为校园安全和学生返校贡献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这是我们党员教师的初心和本色。”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毛明娟表示:“学生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看着返校的学生一切顺利,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了。”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建辉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担任志愿服务一组组长,他说“打好学生返校防疫攻坚战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之责。作为党员干部理当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当好学校防疫攻坚的‘排头兵’,做护航学生平安返校的‘摆渡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教师党员志愿者不畏风雨,奉献爱心,服务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守护宁师、服务学生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