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6月5日,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张胜泉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在家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夏良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

夏良玉指出,2019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运用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更加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园阵地建设更加牢固;强化党的监督,正风肃纪更加有力。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师生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

夏良玉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合力。三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五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六要加强统战、群团和工会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引领。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夏良玉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胜泉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职责以及省委巡视六组反馈意见,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3点意见。一要认真协助校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进一步净化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二要切实履行好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专责监督职责。在监督对象上,要突出“关键”二字;在监督的内容上,要突出“责任”二字;在监督方法上,要突出“精准”二字;在监督机制上,要突出“协同”二字。三要严肃查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三不”机制;坚定不移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