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我校平安单位创建工作,3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安排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出席会议魏远竹作会议讲话,江潮炳主持会议陈旺玉总结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推进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积极参与共建共创,持续推动“平安单位”创建,学校荣获市一类“平安单位”称号。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校园安全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要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大平安”理念,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筑牢“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良好氛围和安全保障。二要把握重点,坚决扛牢校园安全工作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将校园安全工作落细落实。三要系统思维,形成校园平安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坚持源头防范,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工作局面,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矛盾,促进校园安全稳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创建各项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学校平安创建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校园安全保障。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