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争做“防疫”先锋,追梦体育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

当前,我们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曾经世界保护了我,如今我要保护世界。”疫情当前,体育学院学子迎难而上,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宁德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体院17级2班陈建亨同学,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就应当带好头,冲在前面,在困难面前绝不退缩,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志愿活动中,他积极参与自己所在村支部组织的封路隔离疫情活动,为村民量体温,劝阻外来车辆,为减少人员外出他佩戴党员徽章挨家挨户分发出行证,将自己在官方渠道获取的最新消息告知村民,避免引起恐慌。

吴宾倩,体育学院大三学生,任班级宣传委员。她主动请缨,先后参与了村里返乡人员逐一排查记录的工作、进出村车辆劝返工作以及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吴宾倩同学和村里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加强值班,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不止在防控检查点值班,还配合村委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向一些老人和儿童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戴沄泷,体育学院大二学生,任班级团支书。他在收到辅导员的通知后,立刻登记排查每位学生的身体情况,马上转告同学们,并对未回复的同学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关注有感冒、发烧症状同学的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关心同学。在这期间也经常告知同学一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杜绝不必要的出行,出门戴口罩,在家适当运动锻炼和学习课程,确保每位同学能健康顺利地度过这次疫情。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响应号召,做到上通下达,一丝不苟完成任务的同时时,很好地展现出自己的精神面貌。

石振桥,体育学院大三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预备党员。他每天关注疫情实时播报,学习疫情如何防范,严格按照党的指示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个人防范的同时监督家人的卫生健康状况,做家人的疫情防范的模范。他将实用的正规渠道的新闻分享到各个微信群让大家了解的更多。配合老师监督督促同学们每天的疫情排查系统的任务。

鲁潇潇,体育学院大一学生。作为一名有志向的大学生,鲁潇潇同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村委工作,对村里返村人员逐一排查并记录,辅助做好村内的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在得知疫情之后,他义无反顾的走在抗疫队伍前列,纵使天气寒冷,他也不退缩,不畏惧,与其他村干部一起执勤。在为打赢抗击新型肺炎攻击战,鲁潇潇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李晔敏,体育学院大三学生,任班级团支书。她在疫情期间响应号召做到少出门不集会做好卫生防控,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影响着身边的亲朋好友了解关心这场防控疫情战,让他们认识到相关的情况和应该注意事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国家政府的力量。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她还积极服从党支部的安排部署,督促同学做到疫情排查工作的真实记录和健康建档,她对有心理压力或者是情绪低落的同学进行疏导,鼓励他们采取情绪升华或者宣泄的形式以缓解心理压力。她始终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终会过去,并用这积极的心态影响身边的人。

郑燕灰,体育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燕灰同学积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进行执勤点的人员登记、劝返等工作。他说:“在疫情面前,家人也比较担心我的工作,但是我是一名大学生,理应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愿意并且我有义务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我自己的力量有限,但是我很庆幸有机会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保卫我村村民的健康”。

我们青年当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迎难而上。让我们向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敬,向不畏困难、勤于奉献的更多大学生朋友们学习!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体育学院学子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