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    点击:

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根据市文明办及学校有关要求,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悼念活动,缅怀逝者,砥砺前行。

4月4日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学院组织师生们收看全国哀悼活动直播并一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党员兰巧茹说,“感谢那些奋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和迎难而上的一线工作者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在危难关头的担当,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敢于面对的信心,在大义面前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这种高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用大爱温暖了人心。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江诗文深切感慨。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2019级音乐专业的陈晓杰说,也许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你们的样子,你们的喜怒哀乐,但我知道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当疫情突袭中华大地,是你们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你们做出的贡献和牺牲我们将永远铭记!

学院还积极组织同学们登陆宁德文明网“网上祭英烈”页面,在网上学习先贤先烈事迹,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书写感言寄语,表达缅怀感恩和敬仰之情,引导同学们尊重英雄、歌颂英雄、怀念英雄。


2018级学前教育1班的林慧敏观看看全国哀悼性活动并进行默哀

2018级学前教育1班的卓舒淇同学线下悼念英烈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彭炜峰同学网上学习蔡威事迹

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张颖同学在宁德文明网书写感言寄语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