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2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事宜。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谢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新暎解读了春季开学线上教学详细方案。会议明确下周一正式启动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关于线上课程建设和准备情况的汇报,并针对线上教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

夏良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线上教学作为办学治校能力的一次检验,积极主动思考探索如何抓好线上教学;要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从“抗疫”故事中选取素材,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扎实推进在线教学改革,及时总结经验,分类指导,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强化学生管理,着力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注意课堂纪律,加强对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的审核把关,确保推送资源符合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要求;要把问题和困难想的更足些,为网上教学和相关培训做好必要的技术准备和技术支持,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开学后要对线上教学进行评估,做好线下答疑和补充。

魏远竹指出,特殊时期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线上教学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精心设计学生线上学习、教师辅导答疑、课程考核等教学环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教学。教务处、二级学院要加强线上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工作;要充分了解师生在线上教学软件、硬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应对的准备;要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先进经验;要加强线上教学管控,及时了解师生线上教学情况,科学调整教学安排,确保教学质量。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提前制订了教学工作调整、线上教学等多个工作方案及预案,及时启动春季课程在线教学方案,组织任课教师线上学习《宁德师范学院SPOC教学平台使用指南》并落实平台建课工作。各任课教师在宁德师范学院 SPOC 教学平台上创建任教课程,按照教学进度表,布置学习任务,开展线上学习。截至发稿日,我校累计已有390名教师在校本SPOC平台上开展712门课程的建课工作,489门完成建课。同时引进优质在线通识选修课200门,并已开放选课。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