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刘健副厅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

4月26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一行3人莅临我校,就复学准备、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夏良玉介绍了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魏远竹汇报了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落实一校一策目标责任管理、复学准备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硕士点学位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生联培、地方本科高校管理体制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学位办)两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我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刘健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围绕区域发展推进内涵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要利用好宁德区域优势,加强统筹谋划,精心做好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要紧紧抓住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这根主线,加强资源统筹整合,集中力量培育和建设相关学科;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和贡献度,为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夏良玉表示,学校将不辜负省教育厅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紧紧围绕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本科高校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硕士学位点申报建设重点任务,围绕宁德“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新福建新宁德建设贡献力量。

副校长谢向东、颜桂炀,人事处、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后,刘健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走访检查了我校延期开学线上教学、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置、学生食堂等复学准备情况。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