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感染防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以下简称隔离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防护、消杀知识,保障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的防护安全,杜绝在隔离场所发生疫情传播和扩散,2021年9月20日上午,宁德市疾控中心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治科科长林达到校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感染防控专题培训,学校隔离场所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共29人参加培训。



林达从《传染病防治法》的角度解读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有关隔离人员、场所管理、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法治法规要求,并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要求、工作人员管理与健康监测、工作人员防护要求、环境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要求共4个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技术指导。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林达还就我校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涵盖校内隔离场所功能定位、人员配备、物资调配、工作规范等方面,内容丰富详实,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思想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深对新冠肺炎隔离场所防控工作的了解,强化防护消杀意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