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0    点击:

4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打折扣、全面准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继续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

会议强调,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校园,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即日起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一要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身份登记、验码测温、查看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佩戴口罩;原则上“只进不出”,特殊情况须进出校园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对翻越围墙违规进出校园等情形,及时通报、严肃处理。二要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教师居家线上教学,想方设法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暂停线下实验实训等教学。三要落实全员核酸检测,根据蕉城、东侨全员核酸检测要求,自觉就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四要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取消堂食,暂停室内聚集性活动,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场馆严格实行错峰限流,并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五要落实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快递点、食堂、超市、会议室等重点场所的消杀、通风要求,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卫生整治和垃圾处理。六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做好各类防疫设施、物资、医疗、餐饮、住宿等应急准备,确保物资充备、价格稳定、卫生安全,为校内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良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志愿队伍要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志愿服务等工作;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主动关心学生,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七要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及时按照要求开展信息摸排,如实报告个人健康信息,确保快速、高效、精准;认真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因瞒报、谎报、迟报或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疫情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