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散花开——宁德师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2-04-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4月9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精心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我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并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进行在线学习交流研讨。



直播活动以“‘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述我省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大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共鸣,反响热烈,纷纷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丽艳“这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将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将身边的抗疫故事融入思政课堂,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催人奋进,触动心灵。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抗疫的战士。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抗疫精神和理论知识有机融合,激发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的答卷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



2020级数学应用2班肖瑶:福建多地发生疫情时,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了有效,有温度的精准防控,逐渐实现动态清零,与西方的躺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抗击疫情中,我们要始终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己遵守国家的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参与抗疫。



2019级车辆工程班林文:做为学生的我们,应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加入战疫,为全国抗疫献出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服从党和学校的安排,配合学校的组织。在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关注好个人健康情况的同时,配合学校的学习安排,每天认真完成任务。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定能打赢这场硬战,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华儿女的力量,看到我们中国的力量!



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蓝艺梅:黄秀玲副教授的讲授让我们看到了这次新冠疫情中一群勇敢的战士:各个城市之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不辞劳苦;广大人民不屈不挠,尽力配合;还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这些勇敢的疫情抗击者们无一不让同学们深感敬佩。陈韵副教授从历史经验出发,从毛主席的经典著作《论持久战》出发,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地告诉同学们,疫情一定会结束。如此铿锵有力的讲述,安抚了疫情环境里每一个焦躁的人,鼓舞了每一颗消沉的心。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曾境铭:令我感触最大的是疫情中的志愿者们,他们义无反顾地冲上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最前面,为人民服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学习这种美好品质。而此次思政大课从疫情中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故事,讲到其背后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知识,再到青年担当、青年使命,环环相扣,让我完整地学习了疫情包含的深刻内容。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王维杰:疫情又一次爆发,这次疫情的严峻程度可谓是除了第一次爆发最严重的一次。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坚持就是胜利”,我作为共青团员,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也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防疫工作做好基础,我会从自身做起,做好防护准备工作,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等。并与学校保持沟通,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如实反映问题的情况,特别是要及时报告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情况。主动担当,协助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的辅助工作。



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班汤言昕:收看了由五位老师主讲的“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通过这堂直播课,使我们宿舍每个人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认识到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是与疫情战斗的武器。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