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

8月26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秋季开学新冠疫情应急演练。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校园内出现阳性人员,以及阳性人员被确诊等多种情况处置。活动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预案,相关人员提前进行预演,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演练中,综合协调组接到核酸筛查组报告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出一例阳性,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宣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立即到模拟指挥部集中办公,模拟以最快速度落实隔离、转运、流调、封控、信息发布、线上教学、舆情监测、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等各项指令,各工作组接到指令后,按照各工作组制定的详细方案,进行相应演练。



整个演练流程完备、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全真模拟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学校疫情防控规范了流程,对下一步细化防控应急预案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



演练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程现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在演练现场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熟悉流程、发现问题、认真总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找准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改进有关应急预案,确保各环节之间有效有序衔接。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二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落实好秋季全面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要确保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构强防控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