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同心战“疫”党旗飘扬 学生党支部在行动——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凝聚共识 同心战“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

所有的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我们不是战“疫”第一线,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教育与艺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各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凝聚共识 同心战“疫””活动,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交流学习经验、关心同学、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线”战“疫”,科学引导。

越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思想阵地一定要越牢固,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学习交流,结合“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文峰支部开展了“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线上读书会,引导党员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防疫知识,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在疫情攻坚战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艺”战“疫”,传递正能量

各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精心创作漫画、书画,录制视频,用温暖的笔触和深情的表白,向战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如文峰小学顶岗实习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文峰小学的学生一起围绕“我是党员我承诺,为中国加油”的主题录制短视频;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绘画和书法等形式开展“抗击疫情 我在行动”活动,创作一幅幅作品,宣传防疫知识;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共同抗疫,我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结合党员同志自身专业特长以绘画、钢琴弹奏等形式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结对战“疫”,共克时艰

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暖心帮扶 共同战“疫””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或者电话,关心温暖结对帮扶的同学,传递浓浓同学情,通过思想交流、心理疏导、学习指导等方式,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学习上的困难,助力同学们在“停课不停教”上学习方式的提升和改进;文峰小学顶岗实习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通过录课、在线讲解、网络关心等方式关心结对帮扶的文峰留守儿童,助力文峰小学的线上教学。

冲锋战“疫”,勇于担当

面对疫情来袭,辅导员队伍启动每日健康信息摸排汇总制度,建立“班级宿舍-辅导员-学工办”的汇报流程,并在学生支部实行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坚持每日上午12点前完成学院1537位学生的每日健康情况汇总,做到信息排查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我院有5名学生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文峰小学顶岗实习学生党支部来自河南的马曼曼、山西的张富强、福建莆田的丁懿馨等3位同志,主动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梁小莲同志,主动参加了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水南镇南排村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石鑫同志,主动报名参加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在市中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作为小记者做好新闻报道。

疫情肆虐,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