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孙雪春老师:用爱抗“疫”传递温暖与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

“作为体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教师系统的医务工作者,虽不能像医院的临床医生那样去驰援武汉,但总觉得自已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体育学院教师孙雪春很忙。

孙雪春是宁德师院副主任医师、实验员,同时,她还是“运动处方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等。疫情期间,她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利用居家时间,上网查阅了大量资料,撰写“合理营养、科学运动,提高免疫力,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科普文章,积极向大家推荐适合居家练习科学健身18。她还通过各级各类网络宣传平台,向学院师生和本市多家社区居民及时宣传相关防控科普知识,倡议大家居家期间做好各项防护,同时还要多运动,要通过合理营养与科学运动来提升免疫力。提升自身免疫力是最好的预防新冠病毒最好的“疫苗”。据了解,当前已向校外宁德泰鑫苑业主群等本市10多家业主群不断宣传推介将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惠及人民大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除关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孙雪春积极主动对全院学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提供电话咨询服务,主动电话了解被隔离学生身心状况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为了响应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宁德师范学院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她还录制了线上“保健推拿”课程“通过线上教学,使更多的人掌握科学锻炼和保健推拿知识,这对提高体育教学与训练的质量,促进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课程已成功入选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2020年跨校共享线上课程。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