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清明同哀悼 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哀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响应国家号召以多种方式共同参与此次清明活动。

4月4日上午,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在线观看央视全国性哀悼活动直播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鸣响,语院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语言与文化学院学工办主任元佳珺说,在这响彻云霄的声声追思中,在这全国人民共同哀悼3分180秒里,我看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就像逝去的伤痕、离去的英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但他们的精神我们将代代传承,深刻心间,转化为一路向前的担当和责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一定会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我们学生的安全健康尽心尽责、保驾护航。17级汉语言非师一班莫雪同学说,有些人永远在了冬天,但是你们永远的留在了我们的心里。向逝者致哀,向英雄致敬。

值此清明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语言与文化学院还组织各班级开展“文明祭扫,我是榜样”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清明节传统文化,倡导大家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与此同时我们还组织全体同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登录网站参与“网上祭英烈”专栏活动,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通过这种方式缅怀故人,致敬先烈。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