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网上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

2020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网上征文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积极参与,通过征文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这次清明节网上征文活动以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为主要内容,以自己家乡革命先烈的故事为素材,引导广大学生颂英烈、寄哀思,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道德情操。在查阅历史资料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自己家乡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震撼人心的历史瞬间,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对党的忠诚、对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征文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发奋学习、勤勉工作、锐意进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张敏轩同学表示:“一位革命烈士就是一座丰碑,革命烈士所走过的道路是追求真理的道路,是辉煌的道路。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像革命烈士那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缪婉婷同学也说:“缅怀先烈,就必须将把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作为一个思政人,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周勋悦同学写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英烈不仅是一次心底的追思, 更是一次传承爱国情怀、激发强国之志的精神动员。值此清明,让我们从先辈的革命精神中追寻理想、汲取力量,沿着先烈的足迹努力奔跑、逐梦前行。”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