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实地检查再动员再部署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我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率领党委副书记、校长魏远竹,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陈旺玉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蕉城校区和东侨校区,对学校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检查,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夏良玉一行仔细查看了教学、实验和生活区,重点查看了各校区大门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车辆进出管控,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和隔离观察室筹备等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随后,夏良玉在东侨校区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科学谋划,迅速行动将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加强信息排查、建立健康档案;落实教学科研调整预案,实现“停课不停学”;开通心理热线,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开展校园消杀,全力做好物资保障。进一步明确各项防控措施时间节点、工作路径,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干部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各司其责,各工作组、各二级学院要细化工作分工,靠前指挥、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灵活运用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