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听取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工作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认为,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形成了师生信息摸排报送、后勤物资保障、校园封闭管理、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一系列联防联控的有效举措,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作风扎实,总体上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

夏良玉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全校一盘棋,群策群力,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持续密切关注师生动态,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持续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重点关注湖北、温州地区生活史、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的师生情况登记和跟踪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在开学前,详细掌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返校日程和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要守好防线把好关口,确保校园卫生安全。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把好校园入口关,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组织开展好入校人员体温检测与身份核查工作,严控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定期做好校园生活、教学、实验等各类区域的各个区域的卫生消杀和防范工作。同时,要教育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加强家庭和个人的卫生健康防护,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避免出现前松后苦、前松后害、前松后患的情况。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控能力。宣传组要进一步收集整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知识信息,做到有节奏、不松劲,不断通过微信群、QQ群、校园网等网络渠道,向每位师生推送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自我科学防范意识。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和各个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反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惩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法纪监督保障。

针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他要求要着力谋划,确保顺利开学。在现有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基础上,围绕开学准备进行细化,形成具体的工作手册。一是做好开学食宿后勤准备工作,根据开学时间谋划好餐厅开业时间,并根据返校师生时间和规模备足食材,确保餐厅各类餐饮正常供应。督促校内超市提前备好日常生活必需品,保持价格平稳。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防止受新型冠状病毒污染食品进入食堂、超市。二是做好开学医疗保障工作,提前准备好口罩、体温计等必备医疗物资的储备,做好开学初期体温检测、隔离观察室等工作和人员安排。三是精心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开学时间延迟情况对接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计划安排以及补考、实习等安排。四是做好开学季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学初,广泛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