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歼灭战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和省委尹力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启动、随时切换的准备工作;教学实验室和体育馆、图书馆等大型室内场馆从相对封闭、限流错峰开放逐步过渡到有序开放。二要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和因病缺勤缺课病因追查登记;严把校门关,强化外出返校、外人入校、外物进校等环节规范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出校审批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严格落实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校内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抓紧推进疫苗接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要有组织地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和户内户外相结合、团体活动和个人参与相融合的方式,分流、限时、限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娱、摄影活动和技能比赛,加强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四要强化问题整改和监督检查,对照省教育厅专项督导通报的主要问题,深入开展全面自查,梳理盘点在压力传导、健康管理、校园管理、快递管理、食堂管理、职能部门监管等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立即整改到位;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即整改,对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