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文明缅怀 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    点击: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追忆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我院“文明缅怀 绿色清明”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倡导安全祭祀文明祭扫依托互联网组织学生线上缅怀先贤、先烈、先人,激发学生在追思中增强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感使命感。

44日,我院全体学生在线上实时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全国性哀悼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全体学子默哀三分钟,向所有为防控疫情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致敬。随后,同学们登录宁德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栏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也在QQ、微信等平台发表自己的感悟,表达对此次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致敬之情。此外,同学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灵感,以不同创作题材和视角,用绘画、剪纸的方式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和平生活的珍惜、感恩之情。

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不仅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我们不会忘记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唯有不忘过去,未来的脚步才能走的更加坚定。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国家昌盛!



 

Copyright © 宁德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